2011-08-17

Day2 丹麥 哥本哈根(Part2...原來還未完之健忘鬼-補上)

乾笑..ㄏㄏㄏ
這才是真正第二天一大早下飛機後的第一個行程 丹麥的"佛萊德瑞克斯古堡"

我很糊塗~回來後搞不清楚哩!!~還以為這是後一天咧!!結果怎模排相片順序都覺得好怪阿=口="
最後發現~
根本記錯了...阿內!!

這座古堡曾經在大火中焚毀部份....之後是以"勸募"的方式重建的!!
花了60年才整修完畢...多虧 嘉士伯啤酒的負責人J.C.Jacobsen自願負責
將70多個房間恢復原狀,並協助政府在這裡成立「國立歷史博物館」。
導遊說募捐的過程是順利的,而且還有愛好收藏的J.C.Jacobsen領頭在做!
超厲害的,歐洲人對自己生長的環境都很有"意識",用勸募的方式耶....想想看~雖然他們高收入~但是他們高稅收, 其實大家都不是什麼有錢人,但他們知道這是他們的文化!!一種歷史脈絡!!要保留下來!!
反觀我們台灣時不時就亂拆一些擋路的"文化古蹟"( EX.樂生.百年老校大龍國小....)。。。都數不完了!!
這是一些"家徽" 的盾牌...是個個皇室和頭銜的代表
譬如幾世幾世國王~以獅子象徵啦.....或是一些皇室的徽章~皇冠的圖騰,都會刻畫在盾牌上!!一整面牆~看起來就很壯觀




                         
個個不同房間~就會有不同的文物!!
像上面右邊這個模型樓房,就是模擬他們以前的建築原型,拿來當成展示介紹!!@@"這模型還不算小ㄝ~
前面有說過~重建後有70個房間......但是我們沒有時間一間間逛完!!...很可惜!
有機會自助的話~
應該花時間好好看看這座歷史博物館~~好幾世的皇室都住在這裡過~在這加冕呢!!!

 
其餘以下~都 不是 我的照片:
我顧著看博物館的東西~都沒有拍照...幸好我室友很專業!常常出國~都不會忘記拍!!~厲害!!哈哈
<-這是我們的導遊

話說這個旅遊團蠻貼心的!!自備耳機~人人一台!!蠻方便的,遇到人多的地方~也不用怕聽不到,站再遠你還是可以完整聽到說明~這點挺好的!!....最討厭就是擠擠擠了@..@ 

 
 其餘照片~已PO上picasax囉!!歡迎直接點取連結過去喔 
((PLZ...我沒有鎖照片,麻煩大家自重,截取前請通知我唷!!感謝)
 =======================================================================
 佛萊德瑞克斯古堡之後~就是接前一篇http://skipjack-gemini.blogspot.com/2011/08/day2-day3.html
 的行程了!!

看照片~大家應該有感覺~天氣不是很好!!我們手上都拿傘
所以其實DAY2是:
早上       陰雨綿綿
近中午   陽光普照
下午      熱得離譜
傍晚      大豪雨+冰雹
晚上      舒爽晴涼

所以我突然想起來!~~~~~~導遊有說在北歐....跟台灣一年四季是很不一樣的!!!
因為在他們那裡...是一天四季!!
你隨時要準備好~anything can happen!
我完全感受到了!!你呢?有跟我一起感受到了嗎?? T___T  同一天又曬又濕

最後補上:
在市區跟原住民街頭藝人 起舞的影片(轉自劉家 )
下一篇~我想來介紹介紹團員XXD
有很多不錯的旅伴~參與了我這次療傷的北歐行.....對我有很多正向感受 :)

加入書籤 :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