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Day2 丹麥 哥本哈根(完)

上次PO完第一篇後..   有人問我 : ㄟ!!拜託~有沒有那模誇張轉機11次??

=口=" 難不成我會唬人嗎?..((數一下幾張機票....系金ㄟ!!!))

好啦!只是想要證明一下~這趟旅程有很美好的回憶....
但也有血淚的經驗...因為在下小女子我很會暈機暈車~耳鳴又非常嚴重....所以這一上一下的轉機~簡直要了我的命 Orz..
再次提醒親愛的各位...如果打算]去北歐玩~真的,一次選兩個國家就好!!同一趟5國真的太多@@"
第一.每個國家都沒辦法好好玩透徹
第二.太趕太累了!!...旅行嘛~就是要愜意...這樣趕趕趕~弄得好緊張ㄚ!早上四點半morning call的那天~我肝臟都涼一半了XD
走吧~哥本哈根..
克倫波古堡
 <- 莎士比亞紀念碑
因莎士比亞筆下的<哈姆雷特>而聞名的城堡(so又名: 哈姆雷特古堡KRONBORG CASTILE)
但是他本人從來沒去過@"@...那他是怎模描寫出來的?.....挖ㄣ災!!

可見秀才真的不用出門,天下事盡收眼底~XD
 <-護城河
(這篇開始~幾世幾世王子公主皇后的歷史~我決定寫得更少 XD...因為網路上有好多
而且各北歐國家的觀光網上~也很多資料唷!!~ if 看了覺得有興趣的景點~再問我吧!!我會把知道的都告訴你們~~或是查一下囉!!^0^)
城堡的主體是在裡面~外面有像這樣矮的護牆圍起來...這裡是大門通道

這個古堡~我們並不能進去參觀...所以都在外圍瀏覽!
<--這位就是我們的領隊!
到不同國家就會舉起不同的國旗來帶隊!!
哈!我記得~他在機場時~蹲在地打開行李箱~拿起電動刮鬍刀刮鬍子!!~"~..裡面超空的~有好幾面國旗(各個國家的)~還有好幾碗泡麵!!!
(但是很小氣~哈哈!!~我連要拿錢跟他買!他都不賣我耶...ㄌㄩㄝ~)


在城堡的後側....
是港岸!! 波羅的海 到 大西洋間的商船必經之地...以往堡主對往來的船隻抽稅~是丹麥王國400年來重要的收入之一

風景真的是好美好美啊.....一片開闊的港堤
(橘衣這位)這是我們的當地導遊...也是大陸移民喔~但是講話很好聽XD字正腔圓!
為什模都沒有遇到台灣導遊呢??...(以後我去住冰島來當一下好了!)

天氣好得不像話~配上城堡...我還以為在拍偶像劇咧 :)
臨走時還看到有新娘子在這裡拍婚紗呢!
出口到了~要離開拉!!.......往市區去囉!


回到了哥本哈根市區...自由時間到了!!!....有一位團友阿姨說要跟我一起去逛~
一路一直聊天~我也沒拍到什麼!!
最後她說要請我喝啤酒...她說她不敢進去~也不敢在大街上喝酒...說女生這樣不好看@@"?
呃~我說喂...都到了北歐咧!!(其實我在台灣也是一樣拉XD)
滿街大家都拿著啤酒 或坐在路邊像這樣的街邊自由座喝著呢!!
台灣某些包袱還是太重了點~是嗎?
好看?不好看?...誰來決定的呢!?........可見得性別主義的觀念還是很不普及啊!!~別說是上一代...就算是與我同輩的許多人~常常在言談之中
依然表現出....對身體也是一點自主權也沒有~老是卡在"別人的眼光"下形朔的觀念...

女生不能抽菸~女生不能當街喝酒~女生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進而也就更廣義的變成同性戀這樣太over那樣又怎樣怎樣~變性人怎模可以怎樣怎樣......一大堆囉唆又窄小的框架!!
不寬廣的心,會限制你認識人的判斷!!........人不會因為外在行為而扭曲本性~任何人都可以對自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那只是一種純粹身體自主權的回歸!!
不管是誰~都沒有資格...也無需用異樣眼光去"規範"那些自己不想做or做不到的事!!!

為什模@@"我會偏題偏那模遠??....可能就是在那刻~我覺得她很辛苦~~想 又怕別人覺得她這樣不好...
當她說出"不好看"的隱憂來時~我可以感覺到她是真心覺得"那是正確的價值".....只是她可能沒有機會了解~那種她從來沒有質疑過的觀念的限制~~~沒有 "一定"  "必須"要遵守的合理性!!
但是一個已經形成4~50年的價值觀~就這樣要剝掉,卻也不是這般易如反掌的事~讓我很有感觸!!!


打完一大堆...= =
輕鬆一點......來PO一些街景~歐洲的街頭總有些藝人表演,現在台北街頭也有很多街頭藝人了!!我覺得挺好的^ ^
(這大象~好像是一系列的作品~~很多地方都有不同彩繪的大象展示)
也有這種很原住民的音樂表演~~我們領隊~還帶著大家肩搭肩像接龍這樣~在這裡跳舞!!!
根本都來不及拍~XD
國會廳
感覺北歐的國會廳都很重要~因為他們是擁有皇室的國家~但是改行國會議政....我們團~所到之國皆會去拜訪各國家的市政廳拉國會廳啦....(包括挪威被炸的那個=口="...)

我好像阿桑喔...因為太熱了!!!....根本沒想到丹麥溫度會那模高....搞得我外套帶著很像笨蛋似的~"~ 
這裡就是要往剛剛有啤酒店和逛街那裡的路口方向........有麥當勞ㄟ..XD 

他們好多麥當勞~都蓋在"古蹟"般的建築物裡面~  看起來好不一樣!!很有FU~
哈哈!不過以前 我曾經在美國被他們麥當勞的口味~嚇~慘~了~.....這次北歐行我完全沒有任何想嚐試的意思(果然很O型!)
這兩棟中間~就是我說的路口拉......放大一點看~有看到路口有7-11嗎??...真的太厲害了~7-11 跟麥當當 超級國際化的XD....不過還是台灣的7-11比較多吃的~餅乾也好吃多了O_o 
龍牛鬥
領隊有說~這雕像非常有名....但我真的忘了~為啥它有名....我想觀光網頁上應該很容易查到..you know....(u know個屁XXD....原諒我的懶散Orz ) 
安徒生出現了...(我依舊是個阿桑XD ~眼鏡下滑~有點像蔡閨啊!)

提佛利遊樂園
TIVOLI ------>請仔細看~~由後往前變成 I LOVE IT! 有趣吧!!

這是...北歐人心中地位超級崇高的一座遊樂園 ,因為歷史非常久,以現代眼光來看不算是什模超級遊樂園,不過算是歐美所有遊樂園的雛形的參考!!!
美國迪士尼 ~和已過世的巨星麥可傑可森都~曾經表示要購買的意願!!!足見珍貴~

我們團本來是安排 Day 2的當天晚上~要去參觀"夜光票(?)"的提佛利
無奈~~真的是給我們遇到了10年來從沒遇過的情境...........哥本哈根ㄉ夏天~竟然下起 ? ?
事情是這樣的.....


逛過了市區後...傍晚~我們來到這間餐廳用餐....因為~這區域的整排樓房~都是古董級的建築~雖然是知名餐廳~~但是內部結構其實就是"非常~非常~非常有歷史...."
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的部份用餐...
吃到一半.......外頭開始下起大雨.........本來只是聽到嘩啦嘩啦的雨水聲奔放
後來~主餐正準備結束...甜點都還沒上...
不知道這樣看不看得清楚...因為當時拍就很昏暗~在地下室...開閃光又拍不出地面的樣子....
總之就是...........淹~~~~大~~~~水~~~~了~~~~啦!!!

超離譜的!!本來只有一點點水淹出來.....結果越來越多~越來越高!!!~~~要走下 地下室的那個樓梯~~跟瀑布一樣的爆流進來!!!....((那個圖片上ㄉ服務生剛開始還說~沒關係~Nothing!!))
害我想說~可能舊房子常常淹水~習慣了!!不會淹起來!!

等我們開始意識到~需要逃跑時.....水已經淹沒我腳踝了 =  ="......等到逃離了地下室~~水整個淹淹淹淹~淹過膝蓋~淹到胸口~~~~~地下室整個淹沒了!!!Orz
林家阿嬤咧!!!!也太誇張了吧~搞得全身都濕搭搭~根本沒記得要再拍一張
為了要記住他們餐廳!!!我偷偷拿走了menu....最上面就是餐廳名字了!!

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很扯了!!~畢竟吃飯吃到整個地下室淹沒....不是天天都有的吧!
更離奇的是.....
雨還是持續很恐怖的倒下來....等車子好不容易來到餐廳接我們時!!!.....突然~~下了 !!!!
司機飯都還沒吃完就急著跑來接我們(一般北歐人是絕對不可能這樣做的!!!他們非常重視時間和自己的權利 )
領隊也說~帶10幾年~從沒遇過!!!!
真的~難以形容當時ㄉ心情
夏天的北歐!!.....而且早上還熱到我拿著外套覺得自己很笨重.......傍晚下了冰雹!
o_O


於是~提佛利也不用去了~街上都淹水....只好打道回飯店
.......回到飯店後~整夜都很不平靜!!!~滿街都是救護車跟警車的鳴響聲.....完全証明剛剛那場雨下得有點霸氣了吧!
飯店的窗景

才第二天要入夜......我興奮地感覺這趟旅程~有點趣了..........連這種事也給我遇到了!!!

加入書籤 :

2 則留言:

  1. 淹水那個真的很扯~很危險勒

    不過那些小巷街景,感覺真的蠻適合寫生畫畫的哩~

    回覆刪除
  2. 大叔~你為啥米要先刪掉FB留言~再留一次啊!!@"@

    淹水真的很誇張ㄚ!!~不過很多地方也真的很美~~你也可以放自己假去走走啊!!藝術家性格ㄉ你~應該很多作品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