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Day1 芬蘭 赫爾辛基(完成)

開始前,我想說....16天我轉機轉11次....沒錯!!你沒看錯...就是11次!!! @"@
真的不是我在說~快瘋了!!!!
北歐人其實英文超好~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下次大家去想北歐~跟不跟團可以自己考慮一下 Orz..錢不用給領隊給旅行社~大概也可以省一半囉!!(良心建議)
and誰冬天想去冰島或挪威的呢??.......請邀我一起!!! ~真的好想再去一趟~順便看個北極光!!(期待~)

那....開始跟我一起照片旅行囉~

飛去芬蘭的路途中... 在雲端上的天氣總是好的... 感覺是不是就像是在某些觀念之上,很多事情就持平一樣...不起顛嵐。

1812年, 赫爾辛基 正式成為芬蘭的新首都, 並由柏林出身的建築師C. L. Engel展開都市計劃, 這座高聳於議會廣場正面的大教堂,堪稱赫爾辛基象徵!!!!
路德派大教堂 其實我還沒醒..因為時差..迷迷糊糊聽著導遊講解就下車亂晃 到達時..因為太早~芬蘭人根本都還沒開始出門~一片死寂(?)是平靜啦XD..
 抄來的XD ---> ((這座教堂是赫爾辛基最著名的建築,位於議會廣場,大教堂頂端是帶淡綠色圓拱的鐘樓,高出海平面80多米,在大海上一眼就能看見,無論身處市區的哪個角落,也都能望到它的身影。))
 右圖我記得是位"將軍"...但我實在太想睡了....時差嘛~













拍到了電車...(難道會是第一班?) 






















[ 明亮的綠色圓頂,其白色柯林斯式圓柱,於優雅中帶有威武的風貌.採希臘十字型結構的內部,以淡藍色和白色色調裝飾,十分雅致....] --->
雖然簡介上說是芬蘭建築之精華,因為融合多種風格,所以會有圓頂又有廊柱.......但卻覺得它有點給他四不像XXD..東加一點西加一點吼~

ㄟ...不想寫太多歷史XXD...

爬上去樓梯很多~有點喘...( 是老了?...我明明就18而已啊~XXD ) 但,上去後那希臘神殿般的廊柱...真的很雄偉啊!!! 
天氣是超好


沒有買廣角鏡頭..... 但是我偷吃步...同樣水平橫面小小移動~多拍幾張, 回來自己DIY廣角~ 還不錯吧 ^ 0 ^
(完整大圖...請移駕到 picasa 看唷!!)
--------------------------------------------------------------------------------------------------

芬蘭第二站來到了 ~西貝流士公園~ 用來紀念芬蘭最有名的音樂家!
600多根銀白色不銹鋼管組成,像一座巨型管風琴,用來顯示偉大的民族音樂家不朽作品的象徵。當海風吹過,氣流穿過鋼管發出時而高亢,時而低沉的風鳴聲

巨大的西貝柳斯金屬頭像嵌在一旁的岩石上。 西貝流士因為一生都在為芬蘭民族音樂的崛起而奮鬥,所以這座公園非常有紀念意義...
說真的!~北歐滿街都是雕像刻畫.....應該說歐洲都是這樣!!~個人覺得, 文化上..真的很像我們滿街都是攤販那樣~不稀奇@"@
我剛開始以為是鵝毛..之類的... 
結果根本不是...是植物...可能類似我們木棉花那類的樹
但是整個很誇張~滿路都是密密麻麻的....風一吹都進我嘴巴了 =口=".....
導遊說...所以外地移民去北歐ㄉ人~過敏都特嚴重( 僵! )
--------------------------------------------------------------------------------------------------
第15屆奧運會館(本來12屆就要用,發生了戰爭,所以後來又修建) ...............左邊這個塔,是用來紀念芬蘭標槍運動員耶爾維寧而建的,塔的高度恰好是他在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時所創下的成績!!!
再外圍,有矗立著芬蘭著名長跑運動員---[ 飛翔的芬蘭人-帕沃努爾米] 跑步姿勢的銅製雕像,聽說他是長跑短跑都一樣很厲害~才被景仰~是芬蘭人ㄉ驕傲! 
--------------------------------------------------------------------------------------------------
ㄏㄏ~因為芬蘭有聖誕老公公村~到處都可以看到紀念品....這樣放成一堆....真的有數大便是美的錯覺!!XD

岩石教堂!!天啊~我沒有拍到外觀...
我們到達時太早!還沒開門!!~ 所以我去逛明信片了Orz......(假裝看其他地方...)
這座聞名歐洲的教堂是從一整塊岩石中開鑿出來的,設計師 Timo 和 Tuomo Suomalainen1969年完工。
從教堂外看是一塊巨大的圓頂~感覺鈍鈍ㄉ岩石,看不到一般教堂的尖頂和鐘樓,有一個淡藍色銅制圓形拱頂露在岩石的最上面。
而裡面就像我拍的(又合成廣角相片了^^" 比較清楚吼~) 教堂屋頂由100條放射狀的樑柱支撐,中間是透明玻璃,很明亮不覺得是岩石底下,牆面仍是原有的岩石,可以容納約 750 人做禮拜,還不定期的舉行包括交響樂在內的各種音樂會。因為大廳呈環形,音響效果非常好,適合小型樂隊和無伴奏合唱團演出。
(哈~看得出來想用文字彌補沒照片的遺憾....)
-----------------------------------------------------------------------------------------------
來到了 烏斯佩斯基教堂,外觀真的是很古典
位於Katajanokka島上,另與卡烏帕多利廣場有橋樑相接,教堂紅磚尖塔,設計巧妙,外觀醒目,具有濃郁的莫斯科建築風格。
據說很多拍俄羅斯電影裡面出現的教堂就是這個教堂。 
內有蛋彩的基督像及12門徒的壁畫。 這座拜占庭斯拉夫式教堂,是由俄羅斯聖彼德堡建築師- 戈爾諾斯塔耶夫(A.M.Gornostayev)所設計,完成於1868年,
俄式希臘東正教教堂--
(回來整理才發現~我一天就去了三個教堂!!!
5年前去法國也是這樣!.....@"@ 果然~歐洲最不缺的就是華美的教堂~)


 
(哈~這張我偷偷PO了室友的照片咧
我怎模覺得~數位相機拍起來顏色比我dsl飽和~而且更像校正過後的=口=".....檢討檢討Orz...)
下午要去的市集...先去吃飯了~~在教堂這邊遠山上拍一張!!
就是一般市區的旁邊....出現了這個很像是國家的樂隊之類的....我一個人在亂晃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節目!!@@" 

挖~這咖啡廳~很有fu....我好好地紀錄一下^++++^ ...以後我的工作室可能派得上用場!

領隊放大家去逛市集...我走沒兩步就跟團員們脫隊了...亂晃中...
好佳在!我非常會享受一個人亂走 XXD
領隊說~這時節~大家都離開城市去郊外~或出國渡假了....還留在這ㄉ!就是沒錢族
....不過你看看....這根本就不像是在都市吧!!!(跟台北比啦)
你看...就是一般馬路旁的草地上....大家就這樣躺著坐著~像野餐一樣!!曬著太陽~.....這...這...就是沒錢的享用陽光法?!!!~~~(林阿嬤咧~還不錯啊!!!是不是?!@"@)
持續亂晃...

最後.........我晃著晃著就....晃到遲到了=  ="....全車等我一個Orz....so sorry!!!
而且我還晃到~根本就沒拍到市集內的東西....最後只好全跟室友copy了....傻妞






--------------------------------------------------------------------------------------------
可能是因為我們這團配合度還蠻高的....時間竟然有多出來(我剛剛那個遲到只有2分鐘而已!!真的~)
所以加景點加景點...OH YA~
因為我們每到之處必有當地導遊(大部分是中國移民過去的)...在當地都住了10年以上,有孩子!!她說以前帶自己孩子來過~這是一個有教育意義的園區~ 
位於一座小島上 
真的沒騙你~成群成群~整堆整堆的黑頭海鷗(?)...在你身邊飛來飛去...
剛開始還覺得好正點!好愜意!!.....最後我就落荒而逃...因為太多了!!! 整個直直地朝你飛來~就快撞上你臉這樣.....而且還有便便啊,我可是左閃右躲地奔跑在之中....(後來就聽說同團有人被"滴"到)
從團友劉媽媽那借來的圖,這鳥是不是看久有點給它恐怖!!
剛剛說到教育意義...這裡各式各樣的木屋,都是從久遠以前保留下來,或是照著雛形重新搭建的,因為芬蘭多產木早期都是木屋,各種時期皆有些變化和不同,他們保留下來告訴後代的孩子們,為什模搭成這樣有什麼樣的功用.....








 

((又借劉媽咪的圖...他們家真的好細心唷 T ^ T...真感動~我根本顧看(玩)都忘了拍!!))

這是園區的連接橋道...黑頭海鷗就在遠遠地方繼續瘋狂的飛來飛去...有看到嗎?=..=....進來跟離開都得通過它們。
咦.....剛剛遙遠之前的照片不就說要下山吃飯了...怎模現在吃飯的照片赫然出現?!...@"@...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耶...照片的時間順序是沒錯~難道我失憶了.....
總之~有古老時鐘這裡是一個火車站旁的大樓....是中式餐廳
(中國菜我就都不介紹了~我們每天都在吃!是吧?).................(而且北歐彽都不是粉好吃=  =" ~都怪台灣人太會煮了!!)

肯定出了啥米問題~~哈哈~因為這一張就到了飯店....等等就要吃晚餐咧...那ㄟㄚ內!!XD

頭一天的住宿飯店~還不錯...反正只要進飯店~第一件事衝去櫃檯問服務員: 有沒有免費W-LINE?就是要跟妳們大家連上線ㄚ!!(用心ㄝ~)........結果每天都是室友洗完澡睡得正酣..我還在那裡等有夠慢的連線上傳照片=口="...還常斷掉~

我室友!!剪影出來了~Ha....
因為我們都是單獨自己去的...所以全程被安排在同一間!!!有時候緣份就是這樣囉....因為聽了同團大家很多"人生的故事"~
感覺去之後老天爺就是不斷提醒我 : [ㄟ~你不要忘記身為諮商師的工作~還玩?]

吃飯地點到了~第一天晚餐~是景觀牛排餐廳....我這時因為時間不同~餐餐隔太久~餓得人都昏了...上菜也慢...幾乎都沒拍食物了(馬上開動!@^@ )
只拍了甜點XD因為這時已經飽囉

餐廳外的景觀.....還不錯
這時是芬蘭晚上10點了.....天還是那模亮~北歐夏天的晝長夜短真的是會把人的知覺給搞亂了.....到兩點天都還亮著時,真的是沒有睡意的!甚至會覺得睡有點浪費....
所以反過來我在想,我們平常多依賴感官在判定事情,但那一定是我們真正必需的嗎? 或許也未必,只是我們習慣,用一切我們所知的規則,去讀懂我們想知道的事情,或過著生活,很多事情本來不用那模限定 那模制事....但在一種潛規則之下,大家都以為"本來就該這樣",那會遮蔽一些事情....另外也會對我們本身帶來一些無形的障礙....

(挖!偏題嚴重....回到旅程)
回到飯店後,確實已經不早了,明天是一大早的飛機T _ T....室友洗澡打算睡了,但是第一天耶!!我完全沒有睡意,於是我就自己上街去晃了.....















有看到戲院....有很多咖啡廳~酒吧~坐著滿滿ㄉ人.....其實滿街都是人,猜想北歐人應該跟我想得一樣....難得全日照....就多醒著一點吧!!睡了可惜了...ㄏ

哎呀~那時有發漏我FB一定就知道了^  ^....我在赫爾辛基的第一晚遇到這位中文溜到幾乎沒有口音的芬蘭人,她在台灣文化大學學中文的!!是位傳教士 (其實宗教最偉大神奇的地方是這種呈現方式吧?XD...不是什麼感應...)

~**~第一天終於結束了,太誇張一天就花那模多時間整理,16天要寫到何時?哈哈~我也不知道~**~

加入書籤 :

6 則留言:

  1. 看完後...就像跟著妳ㄧ起去旅行一樣!!!很棒!!^^

    回覆刪除
  2. 水唷~我有機會也想去北歐走走看看。
    有機會的話,我們在一起去吧!! XD

    回覆刪除
  3. TO 雅真哥*2
    你的照片也是讓人總是覺得暫時到另一個時空度假了^o^

    TO小羊
    oh!!讚~~~當然好ㄚ!!!拜託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4. 好棒喔!!!我好像也去了一趟XXD

    回覆刪除
  5. 根本是不同的世界...

    相較於台北而言 台北的一切都只是烏煙瘴氣

    回覆刪除
  6. 內韻深厚的建築,很有氣質的街道景色,
    好有Fu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