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我不清楚你口中的成功~意義是甚麽?


不管是秘密 還是各種勵志的課程和書籍告訴我們~要有信念~要有目標~要積極相信會達成,
好似這樣你的人生就會更好~更完整~更有意義,
我覺得真相是...

你設定一個遠大的目標,而達到目標的瞬間,那件事就結束了。
但你的人生其實還在進行式~
你要嘛就停止了,要嘛就必須不斷重新訂定你的目標~不斷重新去達成,
一直追逐看似有意義的目標或成就,會暫時地被達成的愉悅給迷惑了,以為那就是你想要的人生!!
追著成功跑的每一步,都宣告著你到終點就會停下。擺明著要不斷進行下一場人生的賽跑。

而某一瞬間你回頭看,你會覺得累!

其實,『成功』就只是代表『成功』這件事~如此而已,沒有什模好或不好~就只是如此而已。好壞是你自己決定的價值~而不是普世準則。
把它當成目標執行就像是一開始設定的不是一個寬廣的無限~~而是一個有句號的結尾。

詮釋目標並不是定義成功成就,就像論及『秘密』的內涵~應該也是有層次的...
如果你不是為了你真心你喜歡做而做~~你是有目的有要求的去做"你覺得該做的事",不管是求財.求位.求愛.求友.求自我價值感...,
人生會在追求中逐漸逝去...

成就感 是過眼雲煙的事,
最終會不知道為何來走這一趟?而你真心所想要做的事究竟是甚麼?
大概會不清不楚地以為~大眾設定的有成就的人生,就是你自己的目標你的價值。

人往往花更多的時間去追求外在的成就~而勝過對自我的追尋!!
『意義是啥小?』~~我覺得,意義是這世界上唯一不會讓你覺得疲憊~回首時不會覺得累,能讓你持久穩定保持快樂和永遠不停止前進的東西。

FB創辦人Zuckerberg說:[我不是為了賺錢而創造FACEBOOK,我只是在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時因此賺到了錢。]

如果有人說他是好運~或是說他條件得天獨厚,
甚至嗤之以鼻對你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說這些太虛幻不符合現實,而否定人人都可以懷抱不需要被認可的成就~純粹追尋自我意義的夢想。
這樣的人並沒有把這件事想清楚了,因為Zuckerberg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出名了,真的是"剛好"好運罷了!!
全天下在做著自己喜愛的事的人~有太多,但我們不認識的,更多了!
會那樣想的人,其實眼界太小!心也太小! ~甚至沒有膽量~沒有勇氣,折服於現實~困頓於框架,他的恐懼貪心讓他臣服於受限。

這世界沒有一定要怎樣~

你只要知道自己在幹嘛!!!!
生而在世是為了什模而做?而做的事情又影響著那些事?
你只要自己清楚就好了!!
即便是別人以為再微小的事物~~那都會是最重要的事!

海賊王裡魯夫曾說:[我才不要知道ONE PIECE到底存不存在,或是它到底在哪裡,我不想做無聊的冒險,如果現在告訴我的話我就不當海賊了!!]

人生充滿著未知,我們要有勇氣面對人生任何的可能,可能一定會失敗~可能受傷~可能到頭來一無所成,又何仿??
終究不會一無所獲!!!
旅程不要一開始就急著想知道結尾,不要一剛開始就急著幫自己設定"結局" 。

有恐懼就去排解你內心的恐懼,有疑惑就去解開你心中對這個世界的疑惑~~~~不要不明不白的找藉口和包袱堆在自己身上!!告訴自己"沒辦法""只能這樣"~
成功又如何?失敗又如何?
還在等著 孩子大了 賺夠錢了 工作穩定了"以後以後"要去過上什模更好的日子......不如想想此刻你如果要死了~你當下做的事是否讓你毫無悔恨遺憾?

加入書籤 :

1 則留言:

  1. 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給妳一個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