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關心"別人...是很難且需要用心的功課....不要隨便做!!︿。︿"

關心"本身並沒有錯!
但若覺得以關心為前提 而做出的任何事都沒有錯,那你就搞錯了。
不管是任何一種立場,親人~愛人~朋友~陌生又熱心腸的非友人?......
關心表現出的是"在意", 在意(or雞婆)本身也沒有錯, 問題是出在於"預設立場"!!!

想關心別人,這是好事,可是關心別人的重點在於"聽", 而非"說"!
每個人經歷任何一種狀況,旁人都不可能完全了解,
畢竟我們不是他人,即便再雷同ㄉ傷痛也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關心人可以不去預設別人的心情,也可以不表現出很懂的樣子,也不需要照常規經驗去安慰每個人...
你可以"傾聽"。
最重要的是, 拿著"關心在意"的盾牌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是為對方好,只是再製造另一種壓力罷了!!!

或許那樣看起來~是一種表現善意關心的模樣,
但事實是當事者並沒有覺得"被了解"or"舒服"....
那就是說, 做出關心的舉動,卻不管被關心的人到底有沒有被"關切到心理"了,
全是白搭了!!

意思就是,如果你根本 不知道 別人到底會不會好過點,
還不如連這種"表現出有再關心"的樣子都不要做, 這樣對大家都比較好!!~

關心者的動機 不是為了被關心者好,那真的就不太純粹了@ @
因為目的不是為了表現關心
而是被關心的人~有感到被關心了ㄇ!?


這是今天吃飯時~有一位媽媽~一直告訴我他兒子有病~~
叫我幫助他輔導他,但是他就坐在我面前吃飯...我os心裡想著~~我看我應該先治療媽媽才對!!...

為別人好~是道強而有力的辯護~但不代表"你做對了"!!
也有鑒於~最近常常有朋友~關心我...但關心的讓我啼笑皆非無奈懊惱...
事實上,一點也沒幫到忙,反而讓我更悶了!!

可是, 我卻沒有立場責備......畢竟被關心者也都知道別人出發點是善意!!
但這也就是~為什麼會製造另一種壓力的原因了..


so...I gonna say MOTHER'S DAY is just the holiday, and I'm really not feel sad !! thk ^^

加入書籤 :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