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計畫...Where?

這星期我媽特別虛弱...從上一次白血球降太低..而無法化療後...
好像又形成另一個心理障礙
這次沒有驗血就直接打化療...似乎就讓她有理由變的憂心忡忡~
生病沒有安全感又多疑..這點好像一點都幫不上忙!

口服的化療~副作用也讓她肢體產生麻痺and劇痛...
5/17 ..今天特別痛苦又沒有力氣....完全只能躺在躺椅上~

化療第4次後的第一個星期一
又是唸佛日!
 我媽沒辦法坐著...大家就拼命用關愛的眼神和心情關注著她~
一堆的阿姨叔叔們來到家裡...齊聲唸佛

有時候我想拍拍肩膀對他們說 : get a life!.........it's doesn't help!!
克服不了死亡和老去的恐懼......祈求是沒用的!!!~TO FACE IT !!
別帶到我家~我媽面前....give her a break!

把我媽整個搞崩潰了~
一直說不想活了~什麼都不能做~沒體力~很痛苦~不想活了!不想活了!不想活了!不想活了!不想活了!
搞到我阿嬤也哭到不行...

唉....這跟Enya不喜歡別人過度關心她的意思是一樣的吧!!

從搬家到現在有半年了...
從放療跟化療前~
我媽就是持續都很虛弱~沒體力...什麼事都不能做....覺得很痛苦!
化療前她就已經瘦到不能瘦了~~持續很久~都只有39~40的體重....

因為侵襲到骨頭~~她也站不直....不能久站..不能久坐~~也提不了重物~~
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想去當志工回饋社會又沒力氣...............
一切都帶來低潮~跟想死的念頭
所有的痛苦跟身體~心理狀況...都很低落

朋友問我: [他有什麼事是沒做到會遺憾的啊???]

3年多來~我跟她聊好多次.......她說沒有阿!!說她沒有遺憾~~所以她想趕快去極樂世界~= _ ="
我想那不是假的...她唯一放心不下的~應該只有我跟我哥
其他的事~她根本覺得不重要吧!

其實能做的事...我真的想盡辦法去弄...
好笑的~影片拉~~她都笑不太出來....
好看的電影啦~~~她也提不太起興趣...
想帶他出去走走也不行...根本走不動~沒體力~~也不想去....
車子也不能開太遠...不能久坐...背會痛~現在吃的藥還會暫時性麻痺肢體~~會很痛....所以...............Orz

搬家後~~家裡樓下沒有花園了...現在再蓋捷運工程~空氣很髒.........
而且其實也沒辦法在外面走~可以的話~早就帶他上山去走走了.....
因為化療很怕感染....現在都是在家裡散散步運動一下!

朋友問我說:[他以前總有喜歡的事吧!...喜歡的事都變不喜歡了嗎??]
應該也不是不喜歡~~就是現在沒體力做了...就提不起興趣...
而且越想心情應該就越糟吧!

我真的是想沒步了....
大家都問我還好嗎??還好嗎??................恩!我還好!!!!

說真的!!不覺得辛苦耶.......就是一股深深地無力感吧!
我想要找出她可以做~~或她還能做的事.....
好幾次聊天溝通~都找不出來....

連之前那要拍她的影片計畫~也中斷了
因為她也不能一直聊天!!~~
有一段時間都不太能說話= ="....沒聲音...
在還沒化療前...就已經沒辦法出力開口說話了...都是氣音

唉....我剛剛還跟她說...
妳想走...阿彌陀佛還不來接你...代表你還有要做的事!!你時間還沒到..........

她竟然跟我說 : [是因為業障太重~還沒消完....]
某方面~她的整個負向低潮...實在是讓我無能為力...
另一方面~傳統社會的道德因果論...還真是讓人鬼打牆~找不出新道路!!
身為子女又不能過度強烈質疑跟批評....

但我還不想放棄啊!!
我一定可以想出來的阿
別的~什麼......我正在想....努力想.....看看有沒有辦法想出點什麼.............
與快樂無關有一個問題需要被解決!


===========================FB
Sheng Tzu Kuo 活著是最煎熬的....
2010年5月18日 9:23 · 讚
Sophia Ho 加油!!給妳一個擁抱,希望可以給妳一點點微薄的力量。
2010年5月18日 10:12 · 讚
徐于涵 to 橘~是丫~身體不舒服的活著~是煎敖沒錯...
to 小芙~^ ^"謝謝~我會繼續加油低!
2010年5月18日 10:59 · 讚
Sophie Yang 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想想
2010年5月18日 13:28 · 讚
林虔正 幫她寫回憶錄
2010年5月18日 14:16 · 讚
徐于涵 to子儀~ YAP!we work on together.fight!

to零錢~其實錄影的計畫~本來就是要幫她弄一個像回憶​錄的東西~但她現在就不太能說話呀~不過~我還是持續會​朝這個方向進行......只是要想出~更可行的路線~​謝啦!
2010年5月18日 15:49 · 讚
Vino Chou 看了好難過 也才知道你這麼辛苦 要好好加油! 真的只能精神上支持你了! GO~
2010年5月18日 22:06 · 讚
李旺樹 Be brave, you should be stronger than your mom and be the backbone of her. Also encourage her to be optimistic. My aunt got cancer, too. But she still has hopeful thought in her mind and thinks that she will recover. I think that keeps happiness and positive mind will help for curing. Just think living and don't talk about the other again. Your friends will stand on your side.
2010年5月19日 1:36 · 讚
徐于涵  thx !about caring this. i think i know what u mean! In some way i support u're view for the General conditions. but here is the situation not from normal case. because,it's already been 3years. and in this year early, the D.C. tell my mom directly that she will never be cured.
so in my family we got a big problem need to fix. it's not just about make her happy or fill hope. it's doesn't work! because her own very clear on health.
Were inevitable death,me and my brother don't want to pretend death will never come!...So,in the road toward the end, what can we do..now?
it's not concern be in a joyful. but all about meaning, her life's meaning!
maybe meaning will bring joys. but not for sure. i thought the natural way is good for her. Rather than force her perform emotion that she did not want to.
On the other hand, i was Studying psychology. And in everyway i was very care about my mom feeling, ensure that conversations are safe and comfortable.
^_^ Actually. I have found direction, but couldn't find a good mode which act in concert with her body.
No matter how,Truely, thank u a lot for sharing and recommendation. and Stand Together With Me!^^
2010年5月19日 3:31 · 讚
Yun Ju Lee 你和你媽~都要加油喔~^^
2010年5月19日 9:52 · 讚
李旺樹 sorry, i should realize the whole situation then give my opinon. Anyway, keep brave, all your friends will stand with you.
2010年5月20日 1:45 · 讚

    加入書籤 :

    0 回應:

    張貼留言